欢迎来到《四川大学学报(医学版)》
仲妍, 宋九林, 李明等. 低谷浓度他克莫司对活体肝移植术后糖尿病发病风险的影响[J]. 四川大学学报(医学版), 2017, 48(6): 953-956.
引用本文: 仲妍, 宋九林, 李明等. 低谷浓度他克莫司对活体肝移植术后糖尿病发病风险的影响[J]. 四川大学学报(医学版), 2017, 48(6): 953-956.

低谷浓度他克莫司对活体肝移植术后糖尿病发病风险的影响

  • 摘要: 目的 探究低谷浓度他克莫司(cTAC)降低活体肝移植术后糖尿病(PTDM)发病风险的安全性与可行性。方法 回顾性分析2005年6月至2014年9月,我中心符合纳入标准的158例活体肝移植患者资料。定义平均cTAC为诊断PTDM当年的cTAC平均值,或未诊断PTDM患者最近一年的cTAC平均值。运用受试者工作特征曲线(ROC曲线)确定平均cTAC临界值。结果 34例(21.5%)患者诊断PTDM。PTDM组1、5、10年移植物生存率及总体生存率均低于非PTDM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 P5.9 ng/mL),差异有统计学意义( P<0.05);然而两组间急、慢性排斥反应发生率的差异无统计学意义。结论 活体肝移植术后6个月后,维持cTAC≤5.9 ng/mL是安全有益的。

     

© 2017 《四川大学学报(医学版)》编辑部 版权所有 cc

开放获取 本文遵循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4.0国际许可协议(CC BY-NC 4.0),允许第三方对本刊发表的论文自由共享(即在任何媒介以任何形式复制、发行原文)、演绎(即修改、转换或以原文为基础进行创作),必须给出适当的署名,提供指向本文许可协议的链接,同时标明是否对原文作了修改;不得将本文用于商业目的。CC BY-NC 4.0许可协议详情请访问 https://creativecommons.org/licenses/by-nc/4.0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