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大学学报(医学版)》
李心仪, 黄晟, 何苗, 等. 5 236例住院患儿营养风险筛查及营养状况评价[J]. 四川大学学报(医学版), 2019, 50(5): 779-782.
引用本文: 李心仪, 黄晟, 何苗, 等. 5 236例住院患儿营养风险筛查及营养状况评价[J]. 四川大学学报(医学版), 2019, 50(5): 779-782.

5 236例住院患儿营养风险筛查及营养状况评价

  • 摘要:
      目的  调查分析住院患儿营养风险及营养状况,探讨儿科营养风险筛查工具的应用。
      方法  使用中国儿科营养风险筛查工具(PNSS),对5 236例住院患儿进行营养风险筛查,同时根据体格测量进行营养状况评价,并按不同病种、性别、年龄分组进行比较。
      结果  86.3%的住院患儿存在营养风险,其中高营养风险占22.6%。进行营养状况评价,营养失调发生率为49.9%(其中营养不良27.0%,营养过剩22.9%)。不同疾病、性别及年龄患儿营养风险发生率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 < 0.05), 其中女性及1岁以下婴儿营养风险发生率较高, 分别为90.2%、92.1%;营养风险发生率较高的病种分别为呼吸系统疾病98.9%、肾脏疾病98.7%、心血管系统疾病93.7%。
      结论  住院患儿营养风险及营养失调发生率较高,性别、年龄和不同病种均可影响患儿营养风险发生率及营养状况

     

© 2019 《四川大学学报(医学版)》编辑部 版权所有 cc

开放获取 本文遵循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4.0国际许可协议(CC BY-NC 4.0),允许第三方对本刊发表的论文自由共享(即在任何媒介以任何形式复制、发行原文)、演绎(即修改、转换或以原文为基础进行创作),必须给出适当的署名,提供指向本文许可协议的链接,同时标明是否对原文作了修改;不得将本文用于商业目的。CC BY-NC 4.0许可协议详情请访问 https://creativecommons.org/licenses/by-nc/4.0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