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大学学报(医学版)》
冯仕银, 刘宏伟, 王海英, 等. 阿那曲唑片在中国健康绝经期女性志愿者的人体生物等效性研究[J]. 四川大学学报(医学版), 2019, 50(5): 752-756.
引用本文: 冯仕银, 刘宏伟, 王海英, 等. 阿那曲唑片在中国健康绝经期女性志愿者的人体生物等效性研究[J]. 四川大学学报(医学版), 2019, 50(5): 752-756.

阿那曲唑片在中国健康绝经期女性志愿者的人体生物等效性研究

  • 摘要:
      目的  评价在空腹和餐后条件下健康绝经期女性单次口服阿那曲唑受试制剂与参比制剂的生物等效性。
      方法  采用开放、随机、双周期、自身交叉试验设计,各纳入24例健康绝经后期女性志愿者,分别在空腹和餐后服用1 mg阿那曲唑受试制剂和参比制剂后,采用高效液相色谱-串联质谱(LC-MS/MS)法测定阿那曲唑的血药浓度。使用Phoenix WinNonlin 6.3版中的非房室模型分析,计算药代动力学参数并评价两种阿那曲唑空腹及餐后服用的生物等效性。
      结果  在空腹和餐后条件下健康绝经后期女性志愿者口服受试制剂和参比制剂后的主要药代动力学参数(AUC0-∞AUC0-tCmax)的几何均数比值90%置信区间均在80.00%~125.00%的范围内。餐后给药与空腹给药相比,tmax延长,Cmax降低,而AUCt1/2基本一致。
      结论  在空腹和餐后条件下阿那曲唑受试制剂与参比制剂具有生物等效性。

     

© 2019 《四川大学学报(医学版)》编辑部 版权所有 cc

开放获取 本文遵循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4.0国际许可协议(CC BY-NC 4.0),允许第三方对本刊发表的论文自由共享(即在任何媒介以任何形式复制、发行原文)、演绎(即修改、转换或以原文为基础进行创作),必须给出适当的署名,提供指向本文许可协议的链接,同时标明是否对原文作了修改;不得将本文用于商业目的。CC BY-NC 4.0许可协议详情请访问 https://creativecommons.org/licenses/by-nc/4.0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