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大学学报(医学版)》
谌晶晶, 郑芸. 2005~2012年0~6岁儿童助听器验配情况的回顾分析[J]. 四川大学学报(医学版), 2015, 46(3): 491-493.
引用本文: 谌晶晶, 郑芸. 2005~2012年0~6岁儿童助听器验配情况的回顾分析[J]. 四川大学学报(医学版), 2015, 46(3): 491-493.

2005~2012年0~6岁儿童助听器验配情况的回顾分析

  • 摘要: 目的 通过分析四川大学华西医院2005~2012年0~6岁听力损失儿童首次验配助听器的情况,了解听力损失儿童早期干预的现状,以期为进一步改进儿童听力康复工作提供帮助。方法 回顾性分析2005~2012年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首次验配助听器时年龄小于6岁的听力损失儿童的资料。描述每年验配助听器的人数及平均验配年龄的变化情况,用几何均数(G)求人数的平均增长速度及年龄的平均下降速度,采用构成比描述助听器验配的年龄分布,并对年龄分布的变化进行直线回归分析。 结果 共有1 073例听力损失儿童成功在华西医院成功验配助听器。2005年助听器验配儿童的人数为79例,其后逐年增加,2009年增加至170例,为2005年人数的2.2倍,其后维持在每年150例左右。首次验配的平均年龄为2.4岁,最小0.2岁,最大6.0岁。2005~2012年,首次验配的平均年龄从3.2岁降低到2.0岁,平均下降率为6.5%。在1岁前验配助听器的患儿比例,2012年较2005年增加22.2%,3岁后验配助听器的患儿比例下降22.7%,其变化均存在直线回归关系。 结论 听力损失儿童早期干预的情况正逐渐得到改善,但仍需继续提高儿童听力早期筛查。

     

© 2015 《四川大学学报(医学版)》编辑部 版权所有 cc

开放获取 本文遵循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4.0国际许可协议(CC BY-NC 4.0),允许第三方对本刊发表的论文自由共享(即在任何媒介以任何形式复制、发行原文)、演绎(即修改、转换或以原文为基础进行创作),必须给出适当的署名,提供指向本文许可协议的链接,同时标明是否对原文作了修改;不得将本文用于商业目的。CC BY-NC 4.0许可协议详情请访问 https://creativecommons.org/licenses/by-nc/4.0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