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大学学报(医学版)》
翟浚江, 吴芃, 张黎, 等. 种植体规格、手术方式与上前牙区种植体唇侧骨吸收量的相关性研究[J]. 四川大学学报(医学版), 2019, 50(6): 946-950.
引用本文: 翟浚江, 吴芃, 张黎, 等. 种植体规格、手术方式与上前牙区种植体唇侧骨吸收量的相关性研究[J]. 四川大学学报(医学版), 2019, 50(6): 946-950.

种植体规格、手术方式与上前牙区种植体唇侧骨吸收量的相关性研究

  • 摘要:
      目的  探讨不同种植体规格及手术方式等因素对上颌前牙区种植体唇侧骨板高度吸收的影响。
      方法  选取43例符合实验纳入标准的患者实施上颌前牙区种植手术,共植入植体55枚。收集患者的临床资料和种植体植入后1周、植入后6个月、修复后6个月、修复后12个月的锥形束CT (CBCT)资料,计算患者在各个时期(植入后6个月、修复后6个月、修复后12个月、植入后18个月)唇侧骨板高度的吸收量并分组进行统计学分析。
      结果  种植手术时机、种植手术类型、种植手术方式对上前牙区种植体唇侧骨板高度吸收量无明显影响;在植入后18个月时,种植体直径对上前牙区种植体唇侧骨板高度吸收量有影响(P < 0.05);在植入后6个月和植入后18个月时,种植体骨内的位置对上前牙区种植体唇侧骨板高度吸收量有影响(P < 0.05)。
      结论  使用更大直径的种植体,将种植体与基台连接平面放置在牙槽骨上缘有利于减少种植体唇侧骨板高度吸收。

     

© 2019 《四川大学学报(医学版)》编辑部 版权所有 cc

开放获取 本文遵循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4.0国际许可协议(CC BY-NC 4.0),允许第三方对本刊发表的论文自由共享(即在任何媒介以任何形式复制、发行原文)、演绎(即修改、转换或以原文为基础进行创作),必须给出适当的署名,提供指向本文许可协议的链接,同时标明是否对原文作了修改;不得将本文用于商业目的。CC BY-NC 4.0许可协议详情请访问 https://creativecommons.org/licenses/by-nc/4.0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