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大学学报(医学版)》
陈欣, 罗红. 经阴道子宫输卵管四维超声造影的不良反应分析及对策[J]. 四川大学学报(医学版), 2016, 47(1): 114-116.
引用本文: 陈欣, 罗红. 经阴道子宫输卵管四维超声造影的不良反应分析及对策[J]. 四川大学学报(医学版), 2016, 47(1): 114-116.
Clinical Significance of Urinary Microalbumin to Creatinine Ratio in Physical Examinations[J]. Journal of Sichuan University (Medical Sciences), 2016, 47(1): 114-116.
Citation: Clinical Significance of Urinary Microalbumin to Creatinine Ratio in Physical Examinations[J]. Journal of Sichuan University (Medical Sciences), 2016, 47(1): 114-116.

经阴道子宫输卵管四维超声造影的不良反应分析及对策

Clinical Significance of Urinary Microalbumin to Creatinine Ratio in Physical Examinations

  • 摘要: 目的 通过分析经阴道子宫输卵管四维超声造影(TV4D-HyCoSy)过程中患者的不良反应,总结归纳适当的应对措施。方法 选择2013年7月至2015年1月在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超声科拟行TV4D-HyCoSy的不孕症患者,采用TV4D-HyCoSy评估输卵管的通畅性,观察记录患者术中的不良反应和采取的措施并进行随访。结果 共纳入163例患者,有154例患者完成检查。造影过程中腹部疼痛的Stacey量表分级为0级1例(0.65%),1级92例(59.74%),2级47例(30.52%),3级14例(9.09%),无4级不良反应。153例患者阴道少量点滴出血,1例患者阴道大量出血。对疼痛的患者采取暂停检查、休息、热敷、吸氧或注射阿托品等措施。阴道少量出血的患者可不用药并严密观察,阴道大量出血时服用止血药。所有患者的不良反应均在检查完成后7 d内消失。结论 TV4D-HyCoSy的大部分不良反应患者能够耐受,严重不良反应率低,且能通过适当的治疗或休息后缓解。

     

© 2016 《四川大学学报(医学版)》编辑部 版权所有 cc

开放获取 本文遵循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4.0国际许可协议(CC BY-NC 4.0),允许第三方对本刊发表的论文自由共享(即在任何媒介以任何形式复制、发行原文)、演绎(即修改、转换或以原文为基础进行创作),必须给出适当的署名,提供指向本文许可协议的链接,同时标明是否对原文作了修改;不得将本文用于商业目的。CC BY-NC 4.0许可协议详情请访问 https://creativecommons.org/licenses/by-nc/4.0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