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大学学报(医学版)》
苏站勤, 桂定清, 高雪梅. 宫腔粘连子宫内膜中肿瘤坏死因子-α基因的表达及意义[J]. 四川大学学报(医学版), 2015, 46(5): 791-793.
引用本文: 苏站勤, 桂定清, 高雪梅. 宫腔粘连子宫内膜中肿瘤坏死因子-α基因的表达及意义[J]. 四川大学学报(医学版), 2015, 46(5): 791-793.

宫腔粘连子宫内膜中肿瘤坏死因子-α基因的表达及意义

  • 摘要: 目的 探讨肿瘤坏死因子-α(tumour necrosis factor ,TNF-α)基因在宫腔粘连( intrauterine adhesions,IUA)患者子宫内膜中的表达水平及其与IUA发生机制的关系。 方法 提取40例不同程度IUA患者子宫内膜组织和30例育龄妇女无宫腔粘连的正常子宫内膜组织的RNA,采用实时荧光定量 PCR 技术检测TNF-α mRNA的表达情况,结合内参照 3-磷酸甘油醛脱氢酶(GAPDH)管家基因进行相对定量分析,比较IUA子宫内膜和正常子宫内膜中TNF-α mRNA表达的差异。 结果 实时荧光定量 PCR 检测不同程度IUA患者子宫内膜组织中 TNF-αmRNA的表达高于正常无粘连的子宫内膜组织( PTNF-α mRNA 表达差异无统计学意义。结论 TNF-α mRNA的高表达可能在IUA的发病机制中起重要作用,而在IUA的发展中TNF-α可能不是最重要的影响因子。

     

© 2015 《四川大学学报(医学版)》编辑部 版权所有 cc

开放获取 本文遵循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4.0国际许可协议(CC BY-NC 4.0),允许第三方对本刊发表的论文自由共享(即在任何媒介以任何形式复制、发行原文)、演绎(即修改、转换或以原文为基础进行创作),必须给出适当的署名,提供指向本文许可协议的链接,同时标明是否对原文作了修改;不得将本文用于商业目的。CC BY-NC 4.0许可协议详情请访问 https://creativecommons.org/licenses/by-nc/4.0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