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大学学报(医学版)》
刘沙鑫, 杨琼, 冯丹玲等. 女性乳腺癌患者出院后工作状态和生活质量的现状调查[J]. 四川大学学报(医学版), 2017, 48(4): 614-617.
引用本文: 刘沙鑫, 杨琼, 冯丹玲等. 女性乳腺癌患者出院后工作状态和生活质量的现状调查[J]. 四川大学学报(医学版), 2017, 48(4): 614-617.

女性乳腺癌患者出院后工作状态和生活质量的现状调查

  • 摘要: 目的探讨女性乳腺癌患者出院后工作状态和生活质量的现状。方法采用横断面调查研究设计,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随访女性乳腺癌患者及非乳腺癌对照者。使用自制量表、医院焦虑和抑郁量表、认知症状自评量表、工作受限问卷及欧洲癌症研究与治疗组织研制的生活质量核心调查问卷第三版C30对所有研究对象进行评估。结果共有95例乳腺癌患者及120例非乳腺癌对照者参与完成了问卷调查。乳腺癌患者的抑郁程度高于对照组(P<0.001),但两组间焦虑水平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认知筛查两组间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乳腺癌患者组生产力缺失高于对照组(P<0.001),尤其是在时间管理、心理、人际交往的需求和产量要求等方面。结论乳腺癌患者的工作限制显著高于对照组,需进一步研究以探究其具体影响因素,以指导乳腺癌幸存者的职业康复方向。

     

© 2017 《四川大学学报(医学版)》编辑部 版权所有 cc

开放获取 本文遵循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4.0国际许可协议(CC BY-NC 4.0),允许第三方对本刊发表的论文自由共享(即在任何媒介以任何形式复制、发行原文)、演绎(即修改、转换或以原文为基础进行创作),必须给出适当的署名,提供指向本文许可协议的链接,同时标明是否对原文作了修改;不得将本文用于商业目的。CC BY-NC 4.0许可协议详情请访问 https://creativecommons.org/licenses/by-nc/4.0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