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大学学报(医学版)》
王乔, 贾志云, 赵卫威等. 天晴依泰加放射性药物89SrCl2治疗肺癌骨转移的初步观察[J]. 四川大学学报(医学版), 2015, 46(3): 488-490.
引用本文: 王乔, 贾志云, 赵卫威等. 天晴依泰加放射性药物89SrCl2治疗肺癌骨转移的初步观察[J]. 四川大学学报(医学版), 2015, 46(3): 488-490.

天晴依泰加放射性药物89SrCl2治疗肺癌骨转移的初步观察

  • 摘要: 目的 初步评价天晴依泰联用放射性药物89SrCl2治疗肺癌骨肿瘤的临床疗效。方法 将72例肺癌骨转移患者(其中肺腺癌27例,鳞癌25例,支气管肺泡癌7例,其它癌13例。男45例,女27例,年龄24~78岁,平均48岁)分为4组,A组(n=12)给予2疗程天晴依泰加2疗程放射性药物89SrCl2;B组(n=12)给予2疗程放射性药物89SrCl2;C组(n=12)给予1疗程天晴依泰加1疗程放射性药物89SrCl2;D组(n=36)只用1疗程89SrCl2。疗程结束后,按照VAS法由患者自行对疼痛计分,评价各组患者疼痛缓解情况,疗程结束6个月后用骨SPECT显像方式观察患者病灶缩小消退状况。结果 59例患者的疼痛缓解出现在(17.5±3.7) d,其中17例患者在用药后10 d左右疼痛得以缓解。所有患者平均无疼痛缓解持续时间为(151.35±18.8) d,有7例患者在用药后3~9 d有骨痛加剧现象。天晴依泰加放射性药物89SrCl2止痛效果可达82.1%~86.5%,新增疼痛部位个数、病灶缩小消失率和未出现新病灶等都低于单独使用89SrCl2治疗组。结论 天晴依泰加放射性药物89SrCl2治疗肺癌骨转移能改善患者运动功能,缩小或消退病灶,提高生活质量。

     

© 2015 《四川大学学报(医学版)》编辑部 版权所有 cc

开放获取 本文遵循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4.0国际许可协议(CC BY-NC 4.0),允许第三方对本刊发表的论文自由共享(即在任何媒介以任何形式复制、发行原文)、演绎(即修改、转换或以原文为基础进行创作),必须给出适当的署名,提供指向本文许可协议的链接,同时标明是否对原文作了修改;不得将本文用于商业目的。CC BY-NC 4.0许可协议详情请访问 https://creativecommons.org/licenses/by-nc/4.0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