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大学学报(医学版)》
杨玲, 吴锦晖, 张绍敏等. 老年门诊冠心病患者降脂药物使用现状调查[J]. 四川大学学报(医学版), 2014, 45(4): 706-707.
引用本文: 杨玲, 吴锦晖, 张绍敏等. 老年门诊冠心病患者降脂药物使用现状调查[J]. 四川大学学报(医学版), 2014, 45(4): 706-707.

老年门诊冠心病患者降脂药物使用现状调查

  • 摘要: 目的 评估老年病心血管门诊稳定性冠心病患者他汀类降脂药物的使用现状。 方法 连续纳入2011年1月至2012年12月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老年医学中心心血管门诊就诊的240例65岁以上稳定性冠心病患者为研究对象,统计分析他汀类降脂药的用药人群、以及服药情况和停药原因。结果 随年龄增加,患者使用他汀类药物的比例增加(P<0.05);男性患者使用他汀类药物的比例较女性高(P<0.05);随年龄增加,坚持服药时间缩短。停药的主要原因为血脂水平正常自行停药。 结论 老年冠心病患者他汀类用药情况尚不十分理想,其规范化用药有待加强。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