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大学学报(医学版)》
任尚青, 侯琳, 邓实等. 腺性膀胱炎的诊断和治疗[J]. 四川大学学报(医学版), 2012, 43(6): 959-961.
引用本文: 任尚青, 侯琳, 邓实等. 腺性膀胱炎的诊断和治疗[J]. 四川大学学报(医学版), 2012, 43(6): 959-961.

腺性膀胱炎的诊断和治疗

  • 摘要: 【摘要】 目的 提高腺性膀胱炎的诊断水平和治疗效果。方法 回顾性分析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泌尿外科于2008年1月至2010年12月3年间腺性膀胱炎住院患者的临床资料,结合定期复查的膀胱镜检查,以患者主观症状的改善情况及复查结果作为复发判定标准,随访腺性膀胱炎术后患者。结果 75例腺性膀胱炎患者纳入研究,其中男53例,女22例,接受经尿道膀胱病灶电切术患者70例,接受膀胱镜检查术合并抗感染保守治疗患者5例。随访7~40个月,手术组复发11例,保守组1例,均无癌变。结论 膀胱镜检查对诊断腺性膀胱炎有决定性作用。根据患者病情选择相应的手术或保守的治疗方式,必要时加行膀胱灌注治疗。腺性膀胱炎有复发倾向,应密切随访。

     

© 2012 《四川大学学报(医学版)》编辑部 版权所有 cc

开放获取 本文遵循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4.0国际许可协议(CC BY-NC 4.0),允许第三方对本刊发表的论文自由共享(即在任何媒介以任何形式复制、发行原文)、演绎(即修改、转换或以原文为基础进行创作),必须给出适当的署名,提供指向本文许可协议的链接,同时标明是否对原文作了修改;不得将本文用于商业目的。CC BY-NC 4.0许可协议详情请访问 https://creativecommons.org/licenses/by-nc/4.0

/

返回文章
返回